【故障排除】N300或使用2.4G網路一段時間突然無法上網,而有線設備仍可使用,該如何處理?《5168》

N300型路由器使用一段時突然無法上網,而有線設備仍可使用,該如何處理?

此狀況通常都是突然一段時間無法上網,像是手機WiFi連線中但無法開啟網頁,甚至可能部分無線設備斷開了,

這類問題通常都是無線傳輸訊號受到環境干擾導致。

以下提供幾個解決的方法:

1. 將分享器斷電重啟,藉此重新搜尋可能較佳的無線傳輸頻道。

2. 將分享器調整位置,不要放在櫥櫃內、弱電箱內,遠離會阻擋傳輸訊號的遮蔽物。

3. 設備接收Wi-Fi的訊號強度本來就較弱,可能要考慮分享器移動位置或增加MESH路由器方式。

4. 假如網路來源佈局走線允許,建議可將分享器放在天花板或較高櫥櫃位置。

5. 可能有其他不同無線設備的干擾問題,像是WebCam、藍牙設備(喇叭,滑鼠),分享器盡量不與這些設備一起使用。

6. Wi-Fi訊號看似滿格但用起來不穩定,如果使用雙頻或三頻的分享器,請改連到路由器的5G WiFi。 

7. 可以對分享器的2.4G設定作幾個變更:

請登入分享器設定頁面(如何登入分享器請參考對應的型號操作說明)

(1)=>選擇進階設定=>選擇無線網路=>頻率選擇802.11N (僅建議)

 

(2)=>頻道寬度選擇「20M」

 

(3)=>頻道選擇以下 CH1、CH6、CH11其中一個,這3個頻道相對較佳,您也可自行搭配*WiFi分析儀嘗試其他頻道對照)

 

(4)確認點選「套用」,分享器將會重新啟動,請重新連接WiFi,測試有無改善使用情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