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功能設定】如何設定TOTOLINK X2000R 分享器的VPN伺服器(L2TP)?

問題描述:

【功能設定】如何設定TOTOLINK分享器的VPN伺服器才能從大陸翻牆回來呢?

 

* 路由器機型 A3002MU、X2000R提供的VPN伺服器連線功能僅外部連入功能,沒有涵蓋區域網路,意即有隔離非同區網架構,不可遠端存取區域網路。

*(蘋果設備目前支援L2TP IPSEC連線方式,安卓設備於版本12之後不支援L2TP IPSEC連線方式)

步驟一:

進入分享器設定功能表後,請選擇 「進階設定」=>「VPN」=>開啟VPN伺服器。

步驟二:

選擇L2TP加密(IPSEC),此為必要設定,並輸入IPSEC預設共用金鑰,按下「套用」來開啟VPN伺服器功能生效。

步驟三:請按照圖片示意步驟新增L2TP帳號與密碼

1.帳號類型選擇「L2TP」。

2.自訂您的「帳號」與「密碼」。

3.系統將自動產生「指定IP位址」,請勿修改。

4.描述:您可針對您新增的帳號進行備註。(選填)

5.點選「套用」,帳號即新增成功。

 

步驟四:可參考以下提供的不同系統設定方式在欲連線的設備上進行VPN連線帳密設定,由於設備種類繁多,僅說明必要的資訊,詳細操作方式建議詢問設備商。

https://totolink.tw/faq/5025

https://totolink.tw/faq/5024

 

 

* 路由器機型 A3002MU、X2000R提供的VPN伺服器連線功能僅外部連入網際網路功能,沒有涵蓋區域網路,意即隔離非同區網架構,不可遠端存取區域網路。

*(蘋果設備目前支援L2TP IPSEC連線方式,安卓設備於版本12之後不支援L2TP IPSEC連線方式)

更新時間:2023年07月10號